【凯源】怄气(短篇一发完)

◆ 一个没头没尾的故事,心血来潮,想写一段莫名其妙的怄气,连标题都直白粗暴2333

◆ 从没呆过这么热的CP,很担心被掐,文风和对CP的理解可能都有点怪,请担待

◆ 送给 @_桃花杏_ 


[王俊凯/王源]


  

  他带过的风与他一般难以捉摸。

  王源仰着脸,目送王俊凯走到练功房的门口,脚步缓慢,给足了挽留的机会。可他清楚,现在就是该放彼此静一下。他宁愿任由对方离开,并接受那份顺带关门的善解人意。

  这次是自己不对。但那又怎样。

  回过头,墙面镜里是一张呆滞的脸。

  

  相识的第五个年头,王源仍未敢言完全了解对方,究其原因,其实是自己畏怯。有一些问题,他已经憋了不知多久,心中百般揣测,也不敢当面问上一次。

  只是这又怎能怪他?

  不论是谁,应当都会难以开口吧。

  而且,那一类的问题,似乎得到怎样的回答都将不合时宜。毕竟他们是这样的不够成熟、这样的身份特殊,在还可以胡思乱想的年纪,手握着肆无忌惮的特权,却满身桎梏。

  前路漫漫啊。

  无暇迷茫,唯有深埋于心。

  

  近来的舆论宛如一张密网,从四面八方缓缓收拢,令人无处躲闪。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论他们的关系,王俊凯和王源成了焦不离孟的两个名字;甚至连公司也已经明说,你们要定期给粉头一点料。

  这些规矩,或者说这些套路,王源全都理解。

  他唯一不能理解的,是这张网内另一个人的态度。

  王俊凯实在配合得太过自然——自然到毫无疑点,还不分时间不分场合。例如刚才,他们正在练舞的间隙休息,几米外就有探班的媒体在采访老师,王俊凯却忽然蹭了过来,倒头枕在他腿上,自下往上地望着他。

  他愣了愣,说你起开,头发上都是汗。王俊凯就笑,露出那两颗标志性的小虎牙。

  怎么,你居然嫌弃我?

  不行啊?

  不行!

  为什么不行?

  因为我是队长,你要听我的。

  你强权主义霸权政治!

  那因为我是你哥。

  是哥哥就更应该让着弟弟啊!

  王俊凯不接话了,垂下眼帘像是在思考,两秒后才又开口。

  那就因为——

  他故意拖着长音,盛满笑意的桃花眼能勾人三分魂。

  那就因为,我那么喜欢你,你怎么能不喜欢我?

  

  王源答不上来。

  

  在摄像镜头转过来之前,这种尴尬的暧昧必须要结束。他不得不用生气掩饰慌乱,一时也顾不上王俊凯会不会磕到,狠下心猛推了一把。

  ——王俊凯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讨厌你这个样子!

  哎呦我的头……我哪个样子了啊?

  别碰我,你休息你粘着我干嘛。

  怎么了?我不就找你闹一下嘛,至于这么大脾气吗。

  你管我!

  是不是心情不好?谁惹我们家大源儿啦。

  你烦不烦!王源皱起眉头。都叫你别粘着我了,你听不懂?

  王俊凯的脸也冷下来。

  喂,你这就过分了吧?

  王源扭头不理睬。

  你来真的?

  依然不理睬。

  ……好笑,非要粘着你似的。

  那你走啊。

  走就走!

  平白讨了个没趣,王俊凯也有些恼火了,沉声撂了一句,当真起身便走。但他走得并不坚决,起初两步很快,越近门就越慢。

  这样的王俊凯王源见得多了。

  他的队长多年都没有长进,幼时的别扭又随着年纪添上了几分气傲,撒娇无果却拉不下脸的时候,就背影甩给你,腰杆笔直,作出毅然决然的模样。以前他总是选择不戳穿,偷偷地笑,再主动铺台阶。今天却说不上具体原因,只想破罐破摔。

  大约是玩腻了吧。他自嘲地想。

  不能问,还不让我自个儿憋屈一下么?

  有本事你王俊凯就别回来。

  一会儿回来还不是要放软了调子,王源儿长,王源儿短。

  就这么个我进你退的日常。

  想到这里,王源的心情也就好了。

  

  他们闹不过一天,向来如此。即便有过冷战数日的记录,也不过是拉不下面子——一个心气高,端着大哥和队长的所谓威严;另一个太犟,看起来乖巧温驯,生起闷气来仿佛可以憋一辈子。

  然而少年之间,又有多少冲突非要较真呢?一个对视,一个试探的搭肩,往往就和好了。

  更何况,他们都熟知彼此的软肋。

  受不得对方哭,受不得零食的诱惑,受不得煽情,受不得超过五秒的凝视,诸如此类。

  

  所以王俊凯一刻钟后回来时,手里多了一包薯片。

  王源伸手接过,拍了拍身边的地板。

  坐!

  你不气啦?

  本来也没气。

  才怪……

  轻声嘀咕着,王俊凯坐了下来。王源往他嘴里塞了一片薯片,笑嘻嘻的样子,杏眼里缀着星光。

  好吃吗?

  废话,我拿来的。

  错!你应该说,因为是我喂的。

  噫……肉麻!

  王源乐了,肩头撞肩头,说,你还知道肉麻,你平时肉麻得还少吗!人形自走撩妹凯。

  诶,这不一样的嘛。王俊凯也笑,带点不好意思。你也讲是撩妹啦,跟粉丝互动玩儿嘛,我撩你做啥子。

  王源盯着他,一脸你装傻还是真傻,心想,一刻钟前发生了什么,我是谁我在哪里。对面的桃花眼不解地眨了两下,他败下阵来,扶额哀嚎,啊——你真的讨厌死了……

  王俊凯瞬间急了,窘迫且笨拙地组织语言。我怎么……你不是说你不气了吗?我哪里讨厌了你直说?

  哎呀讲不清……不是你的问题。

  那……唔唔?!

  吃你的!多吃点多吃点。

  唔唔唔……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在循声而来的镜头里,他们亲密如双子。

  小小少年的烦恼与秘密,藏在爽朗的笑声里。

  

  ——我又怎么能不喜欢你呢?

  

   

【END】

评论
热度(11)
© 城阙秋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