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散】知乎:和武汉人做室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是我,7年老jio本。一样的配方,一样的E单人中心,只是从散散的视角,内容有真有假,占tag打扰。
送给狗鹅,我不记得你ID艾特不了,对我就是这么冷漠的楞。
文章最后的乱码无法被破译,请自行理解。
——————————————————————————
【知乎】和武汉人做室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诶,莫名被邀,不过我还真有和武汉人同住过,来分享一下。

  个人看法,现在这个社会地域差别已经很小了吧?我能想到的也就口音、饮食和脾气这些小差别。这些方面的话,我觉得我那个室友还挺典型的,感觉可以给大家做参考。

  哦对,严格来说,我和他不算什么长期室友,住一起的时间没有太多。我因为工作原因(or玩),经常去魔都,他跟我另外一个基友目前在合租中,我每次都去他们那里借住个十天八天。另一个基友比较忙,不常在家,他比较宅天天在家,所以我跟他相处时间比较久就比较了解。

  先说第一个特点。

  他是卡着90年出生的,大概那时候学校里还没有强制起“请讲普通话”,所以普通话并不标准,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毛病,NL不分。

  要是别的职业估计也不打紧,但他是个游戏主播,而且不是那种电竞游戏主播,是那种做娱乐游戏直播和游戏视频的你们知道吧?就会有人说他普通话都说不标准还做什么游戏解说。

  虽然这种言论是六七年前他刚入行的时候比较多,现在已经不太有人说了,但是我一直都很在意,一来是因为我是他骨灰级粉丝了,这种话真的很让人反感,二来是觉得他对此的回应非常酷——他发了条微博说,我是个土生土长的江城人民,不是土生土长的帝都人民,我不会刻意去符合大众的审美要求。是不是好酷!他超酷的!

  现在,他的NRL不分反倒成了他的特点,每天弹幕里都会有很多人玩把“你”用“李”替换的梗,他也不介意的。

  顺说武汉的口音影响力真的强,感觉是那种建立在普通话基础上的变调,而且L好像真的比R念起来轻松(。)我是天津的,普通话贼标准了真的!但是朝夕相处的时候就容易被影响。特别是每次跟他联机打游戏,不知不觉就被带跑哈哈哈,注意力都在游戏上的时候耳边都是“李这个楞balabala”很自然就……

  但是武汉的口音很可爱不是吗!就像在故意卖萌似的,邀请你的武汉室友念这句→那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辣么可爱一定似蓝孩子!

  这不是卖萌是什么!想想看你的室友每天都在对你卖萌撒娇!哇超级可爱了ớ ₃ờ

  P.S.对了,我也偶尔会直播,我的ID里有一个“人”字,他永远念的是“楞”,嘿嘿嘿就超可爱。

  又P.S.武汉那边好像还有一个讲话习惯,就是很喜欢说“蛮”这个字,在他身上不明显,不过在我另外一个认识的武汉人身上很明显,不清楚和在不同区域有没有关系。比方说,我讲你这个人很讨厌,武汉话会讲你这个人蛮讨厌。有一回我俩窝沙发一起看视频,看讲方言的趣事。我就叫我室友用武汉话跟我对话,然后我用天津话,相较之下武汉话真的软。就前面那句,你这个人蛮讨厌,我也叫他讲了,听起来特傲娇23333

  蓝后来说第二个特点,就是饮食习惯。

  武汉人饮食真的重口味,是说辣的方面。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武汉人都这么能吃辣,但是我室友挺能吃的。我每次跟他吃饭,只要是他点的,基本上都是重油重辣。

  有一次我开了手机直播,直播我俩吃饭(dei前面也说了,我偶尔也直播,他是个很少露脸的游戏主播,所以那天我特意心机地镜头对着他23333),他点了两个菜,弹幕说看起来一盒是麻辣香锅,另一盒也是麻辣香锅,笑死我哈哈哈!其实一盒是宫保鸡丁,另外一盒我记得是卷心菜。他一边吃一边说,这两天身体不舒服,吃清淡点,我:???这算清淡?那个宫保鸡丁还挺辣的,而且超级油。反正我全程吃另一个菜(。

  还有一次挺晚了,也吃过晚饭了,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想吃火锅,但是另外一个室友不在,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鼓动他。他可宅了,整天窝家里打游戏,出去吃饭一个人缩角落那种。对自己的直播计划又特别在意,跟强迫症似的,要是今天计划好了几点到几点直播,你突然让他打乱计划,那低气压,你要不蹭上去哄个半小时是不行的……

  不过那天他可能心情好?或者也饿了?答应得特痛快,跟粉丝说了声就提早下播了。

  我俩去了一个小火锅店吃夜宵,自己配蘸酱那种。他配了个看上去就很辣的,说味道有点奇怪,叫我尝尝。我也不是不能吃辣那种,微辣我完全ok的,可是他那碟真的可怕……我就说不吃那个看起来贼辣,他说不辣就是味道怪,还吃给我看,确实面不改色,然后强行夹了片菜在红油里面滚了一圈,喂我嘴里。

  那感觉,简直毕生难忘。味道真的奇怪,而且重点是辣!到!爆!炸!

  他坚称自己不是故意整我,并在旁边笑着看我灌水:)

  虽然他十分卵蓝地第一时间喊了服务员给我一杯冰西瓜汁,这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毕竟他是个每次有啥事要喊服务员都要犹豫很久的内向的蓝楞。然鹅,这不楞让我原谅他,因为他真的笑很久:)

  所以朋友们,永远不要相信一个武汉人说不辣。如果你不是什么四川湖南这种旗鼓相当的省出生的,就不要和你的武汉室友一起吃饭了……

  最后一个特点就是暴脾气。

  这个我不知道是不是普遍的,但是我网上搜了一波,好像说武汉人脾气暴的言论并不少。所以这里就冒昧把它归入武汉人的特点了,没有地图炮的意思,如果说错了请大家原谅QAQ

  我跟他是二次元认识了很多年才在三次元见面的,这里的“认识”是指我单方面认识他而他不认识我,毕竟我是资深迷弟了。后来自己也入了这行,有幸能和他见面联机打打游戏,刚开始也不太好意思多说话,他也总是话不多、很温和,甚至可以说是语气很温柔了,跟脾气暴怎么也扯不上关系。

  那段时间我特别纳闷,觉得自己之前看他的那些游戏视频,他还挺暴的啊,游戏风格也是莽得很,莫非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实际上是一个温柔如水的男子?

  直到住在一起。

  他真的真的真的是超级容易爆炸——偶尔炸别人,大部分时候是炸自己,就一个人心态崩掉,陷入焦躁。

  在入住之前,我们的另一个室友(就是总是很忙不在家那个)说,诶XX(我)你来上海可以住我们这边啊,我现在跟XX(那个武汉室友)一起住,地方够,配置全,有猫撸,XX你也比较熟悉不会尴尬,我跟你说XX真人脾气极好你们一定会相处很愉快的。

  事实却是,他给XX买了一个手机壳,上面写着脾气极差(。)

  不过,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我认为他的脾气差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直——直接的直,不是直男的直(这不是说他不直,他圈内有名的钢铁直男,只是这里是直接的意思!)武汉人给我感觉讲话都挺直的,直到有点冲,难怪人家说去武汉看到两个人吵架不要担心,他们只是聊聊天。我那个室友,他不喜欢就会说不喜欢,你邀请他出去玩,他不想去就会冷冷地当场拒绝,如果本来他已经安排好了做游戏视频或者直播什么东西,你非要拉他出去,他就会——按照我们另一个室友的说法——特别不给面子地皱着眉,用挺不好的语气说,我都计划好了突然叫我出去玩什么就很烦到时候又不好玩又很累balabala……而且可以念很久,真的,念到你从觉得他烦到觉得他有点幼稚有点可爱……

  第二种情况是他容易陷入自我纠结矛盾。这个肯定不是武汉人的普遍特点了但是说都说了。他职业就是天天玩游戏嘛,那玩游戏就难免有卡关有瓶颈。比较典型的就是他去年沉迷一个竞技游戏,轻轻松松500强,但是非常容易心态爆炸,一爆炸就瞎来。后来他自己也意识到这样不行,就不再强求排名了。有时他玩小游戏也会这样,所以我在的话都会尽量分散他注意力,他就不会太在意游戏操作本身了。打FPS游戏什么的我就跟在他后面混,吹他,插科打诨,输了就说嗨呀你已经够强了怪我没用啥也没帮上。哼哼我有特别的顺毛技巧他跟我一起玩游戏总是很开心,所以他的粉丝都超喜欢我(突然膨胀)

  最后,真心给大家安利我的室友。

  他很强!很棒!对游戏很执着,对做游戏相关的视频也很执着!他是我最喜欢的UP主和主播之一!我和他的广大粉丝一样永远喜欢他!

  虽然我不能直接说他是谁,也不能给你们传送门,但是这么厉害这么努力又这么可爱的武汉游戏主播挑不出第二个吧!我都暗示到这个程度了!

  呼吁你们都去看他的直播!不过别深夜去,他看观众多就总是不忍心下播……

  好了,夜深了,我要去赶我的武汉室友睡觉了。他答应我今天十一点就睡的,但是还在播,简直网瘾少年。我又能怎么办呢,还不是像一个老父亲将他原谅,毕竟他辣么好,我圈颜值扛把子,单机游戏区的一哥,不天天吹爆他我怕他这个心理脆弱的家伙晚上做噩梦没有人喜欢他了抱住我哭泣不成声卡死我了吧唧唧歪歪果仁义道德绑架冰淇淋zdhb@=+++++++++++++++

  

  

  

  【END】

评论(6)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阙秋生|Powered by LOFTER